志愿服务首页 - 志愿服务

响沙湾服务区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强化职工奉献意识,提高服务技能,实现服务区社会效益大幅提升。

3月5日上午,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响沙湾服务区启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传播推广新时代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响沙湾服务区设立志愿者雷锋服务台,为出行旅客提供路况咨询、开水、轮椅车、免费应急药品等服务,向过往司乘人员宣传文明出行,并提醒司机朋友们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系好安全带,切勿酒后和疲劳驾驶。

服务区志愿者还来到达拉特旗树林召镇草原村前壕村75岁的李飞大爷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内务。陪老人聊聊天、说说话,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


响沙湾服务区全体员工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文明服务中,为司乘人员做好每一件小事,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全面做好两会的收听收看工作,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融入到工作实践中。


响沙湾服务区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提升了高速公路服务区的良好窗口形象,也进一步融洽了服务区与属地群众的关系。(/文:李建国 韩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