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达拉特旗组织召开“新时代好少年”评审会

作者:高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旗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妇联、关工委联合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活动。经各学校推荐申报,组委会初审,共有35名同学进入评审。12月21日,评选活动组委会组织召开了“新时代好少年”评审会,旗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妇联、关工委及各学校有关负责人参加评审。

评审会上,旗文明办负责人任剑同志对“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工作进行了说明,介绍了评选标准要求及评审流程,采取“事先审阅、充分酝酿、推荐学校介绍、投票表决”等方式进行,由工作人员把“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材料进行分类汇编成册,下发到部门评审成员手中,详细了解候选人事迹。评审活动中邀请各学校有关负责人,以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的方式进行现场推荐,全方位介绍被推荐人的综合事迹情况。评审组根据评审工作要求对候选人进行客观、公平、公正的审核,通过投票表决的方式,最终选出了12名达拉特旗“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达拉特旗将通过培养树立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号召广大未成年人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从点滴做起,着力营造“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贡献未成年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