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达拉特旗展旦召苏木中心小学开展 “文明上网”教育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7

为了保护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给小学生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有效净化网络环境,让网络充分发挥出对小学生积极的引导教育作用。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本校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多项文明上网活动,深入人心。具体活动如下:

一、通过国旗下讲话,拉开活动序幕

2018年12月17日,全校师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拉开活动序幕。


“点击文明,健康上网”宣传教育

二、加强宣传教育,倡导网络文明


校园宣传语“倡导网络文明,构建和谐环境”


“文明上网”宣传小报


红领巾广播站宣传

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文明上网”主题班会

12月17日下午,各班围绕“文明上网”主题开展班会活动。班主任通过案例给学生分析如何正确对待网络,做到上网有益,并让同学们展开讨论,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看法。一起共同学习《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能够正面认识网络的利与弊、体会文明上网对青少年身心发展的重要性,并能掌握文明上网的方法,正确利用网络来提高学习。


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进行中

2018年12月20日,展旦召苏木司法所在我校举行了“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宣讲过程中用日常实际生活中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许多关于“文明上网”的知识。

四、组织学生制作“文明上网”手抄报


“文明上网”手抄报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学生对网络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学生自我约束和审视、识别有害信息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意识,共筑网上文明屏障,保障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畅享清洁网络空间,构建和谐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