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首页 - 诚信建设

达旗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9

3月15日,我旗举办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集中宣传活动。副旗长李君出席活动,文明办、科协、司法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驻旗各银行、各企业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引导企业和经营者诚信自律,扩大舆论和社会监督作用,提升商品和服务消费安全水平,努力营造一个让消费者更加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全旗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李君强调,旗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2017年,全旗消费环境得到了持续改善。李君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抓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持续提升社会共治水平,积极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到消费维权工作中来。


   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消费权益保护、谨防假冒伪劣商品等相关内容。同时,还举行了“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暨“拒绝假冒伪劣商品从我做起”签名活动。中国人民银行达拉特支行副行长孙宏荣说:“我们将组织金融机构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进行征信、反洗钱等系列宣传活动,帮助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多份,并对 “3·15” 期间查获收缴、涉案价值30万余元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