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达拉特旗“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建设村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5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回信指出:乌兰牧骑是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第一支乌兰牧骑就诞生在你们的家乡。60年来,一代代乌兰牧骑队员迎风雪、冒寒暑,长期在戈壁、草原上辗转跋涉,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为广大农牧民送去了欢乐和文明,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乌兰牧骑的长盛不衰表明,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在新时代,希望你们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11月1日上午,达拉特旗“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展旦召苏木建设村举行。这是达拉特旗掀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更好地满足农牧民群众精神生活需要的一项生动实践。

达拉特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崔永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政法委副书记,扫黑除恶办主任靳敏,展旦召苏木党委书记白布仁,文旅广电局、乌兰牧骑、科技局、民宗局、司法局、经信局、扶贫办、气象局、交管大队、展旦召苏木分管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达拉特旗文化旅游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孙喜梅解读

“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实施方案》

达拉特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崔永平同志讲话,讲话中指出,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这次基层综合服务活动,对传播乌兰牧骑精神、推动乡村振兴特别是脱贫攻坚具有重大意义。全体乌兰牧骑队员要秉承“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光荣传统,大力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以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住的文艺精品,传播好党的声音,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各苏木镇、旗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立足本职,统筹力量,自始至终全完成好各项任务;要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改进工作方法,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综合性文化服务活动,精准地将各项政策、各项服务、各项活动送到人民中间去,引导广大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投身于全旗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来,投身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热潮中来,投身于建设乡风文明的具体实践中来,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建设好美丽乡村,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动力和合力。


达拉特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崔永平同志讲话


达拉特“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第二副队长淡树林表态发言


达拉特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崔永平向“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乌兰牧骑为农牧民群众送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乌兰牧骑送上精彩演出

达拉特旗委宣传部、卫计局、气象局、科技局、民宗局、司法局、经信局、扶贫办、扫黑除恶办、交管大队、党校、中蒙医院、朝聚眼科医院、展旦召苏木等部门和单位集中开展惠民服务,以现场宣讲、发放资料等形式,为农牧民群众解读相关政策。


各单位为农牧民群众解读相关政策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政策宣讲活动,“新时代讲习团”宣讲员—党校刘平现场讲解脱贫攻坚政策,天洲农牧业公司经理张勇解读土地托管相关政策。


基层综合服务政策宣讲

在活动现场,接地气的政策宣讲,达拉特旗乌兰牧骑有特色的舞蹈、歌曲等文艺节目,让在家门口看戏的农牧民不时鼓掌称赞。综合服务队的咨询服务台前人头攒动,前来咨询、办理相关服务的人员络绎不绝。农牧民群众为表达内心的喜悦之情,也在现场献上自己的舞蹈和秧歌。


农牧民献上热情洋溢的舞蹈和秧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