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文明旅游:春潮涌动妖娆黄河湾 盛世欢歌魅力达拉特

作者:郭建军 王晓丽 韩茹 张芳 白晶晶 苏雅楠 来源:达拉特快讯 发布时间:2019-04-03

330达拉特旗第二届黄河几字湾开河节在东海心村盛大开幕八方宾朋齐聚亮丽黄河湾共同领略多彩达拉特魅力一时间黄河畔游人如织一片欢乐祥和的盛世景象

精彩篇章之一:黄河湾鱼乐无穷

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最壮美、最宏大、最丰饶的就是几字湾,而达拉特旗正位于几字湾顶端,处于几字湾“几何中轴线”上,黄河过境190公里。母亲河从青藏高原一路奔来,不仅给达拉特大地带来旖旎风光,而且在达拉特大地上形成肥沃的黄河冲积平原,孕育出丰饶的农副产品,滋养着世世代代的达拉特人,久负盛名的“大树湾黄河鱼”便是其中之精品。开河节上,沉睡了一冬的黄河鱼“独领风骚”“出尽风头”,可谓是鱼乐无穷!

开河节精彩瞬间集锦

精彩篇章之二:载歌载舞歌盛世

近年来,达拉特旗大力推进基层文化活动阵地建设,群众性文化活动风生水起。开河节上,广大农牧民文艺爱好者纷纷登台表演,为盛会添彩助兴。此外,达拉特旗及准格尔旗、杭锦旗的乌兰牧骑演职人员也专程来到现场,开展了多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激扬的音乐、优美的歌舞、幸福的笑颜、经久的掌声,无不盛赞着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听,铿锵的锣鼓敲起了,嘹亮的歌儿唱起了;瞧,欢庆的秧歌扭起了、优美的舞蹈跳起了……

文艺演出精彩集锦

精彩篇章之三:天鹅做客达拉滩

随着达拉特旗生态建设的深入推进,全旗生态环境日益改善,黄河湿地水面逐渐扩大,且水质无污染,水中含有大量营养丰富的食物,成为天鹅等候鸟休憩的好场所。每到春季,天气渐暖,冰雪消融,达拉特旗沿黄滩头湿地上,总会引来数以万计的白天鹅到此栖息觅食。一群群白天鹅或在天空自由展翅飞翔,或在水中尽情嬉戏打闹,或闲庭散步,或引吭高歌,远远望去,蔚为壮观,吸引广大摄影爱好者和文学爱好者争相拍摄书写。

天鹅嬉戏达拉滩

精彩篇章之四:旅游产业劲头强

达拉特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农耕文化与蒙元文化交相辉映;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沙漠、河流、草原、湿地、黄河等美丽多姿的自然景观,且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前景广阔。近年来,达拉特旗以建设“亮丽黄河湾  多彩达拉特”为目标,以全域旅游发展为方向,加强规划引领,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打造中国西部地区沙漠度假天堂、黄河风情观光带、乡村旅游胜地和户外运动乐园,全旗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文化旅游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