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2019年达拉特旗全旗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0

4月3日,2019年达拉特旗全旗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旗委十五届七次全委会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全旗宣传思想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宣传思想工作任务。

达拉特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旗委书记奇·达楞太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批示。


达拉特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永平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全旗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旗委决策部署,聚焦主题主线、责任落实、氛围营造、环境改善、安全稳定、文艺繁荣六方面内容,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在许多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特别是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干部队伍建设、扫黑除恶以及库布其沙漠治理模式等重大主题宣传方面取得了新突破,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崔永平强调,宣传思想是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具有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强大作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宣传思想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我们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方位新坐标,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及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旗委十五届七次全委会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切实增强“四力”这个根本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在守正创新中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崔永平要求,全旗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牢记、努力践行。要对标对表、抓住关键、突破重点,具体抓好意识形态、重大主题宣传、媒体融合发展、网络安全等八个方面工作,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推动今年宣传思想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把政治责任坚决扛起来,从严从实压紧责任,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推动落实,确保全旗宣传思想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旗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我旗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讲好达拉特故事,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现场

各苏木镇、街道宣传委员、宣传干事;各开发区(园区),旗委各部、委、室,旗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国有企业宣传思想工作分管领导、宣传干事;部分驻旗单位、企业宣传思想工作分管领导;宣传部全体;融媒体中心、文旅局、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