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首页 - 图片新闻

千人共赴文化盛宴,构建书香达拉特

作者:韩茹、苏雅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2

4月21日,由中共达拉特旗委宣传部主办,自治区图书馆、旗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旗文化和旅游局等共8家单位联合承办的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达拉特暨“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达拉特广场举行。达拉特旗领导崔永平、王亮华、杜晓彦、赵谦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现场近千人参与。


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现场


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讲话

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在讲话中指出,读书,不仅决定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而且关系着民族的素质和未来,更影响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倡导全民阅读,不断提升我旗干部群众的文化素质以及城市文化品位和文明程度,共同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大家认真为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做准备


大家认真为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做准备

活动由千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帷幕,现场近千名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与歌手融合互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场面振奋人心。


书法展示


地书展示


亲子绘画


旗袍秀《女书吟》


情景舞蹈《雷锋在我心中》

活动现场,放眼望去,人头攒动,有聚精会神看文艺演出的,有参加百人亲子绘画的,也有趴在展桌上认真看书的,场面别有一番滋味,好不热闹。前来阅读、咨询、买书的群众则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在现场一边解答群众的疑问,一边向群众推荐喜爱图书。“今天现场有这么多书打折出售,我给孙女买几本,给我也买几本,给孩子做个好榜样”,前来买书的燕云贵大爷笑着说道。图书馆馆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能够放下手机,多读书,读好书”。台上,舞蹈、诗朗诵、旗袍秀、歌伴舞等精彩节目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同时也为今年的世界读书日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韩茹、苏雅楠)


图书展览


孩子们认真阅读


现场群众认真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