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首页 - 头条新闻

宣传思想系统多种举措抓学习助力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5

按照全旗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宣传思想系统多措并举促学习,多种方式提质量,坚持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与解决问题相结合、与转变作风相结合,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纪律严明、务实高效、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一、外出学习长见识


达旗文明办组织赴张家港外出学习考察

达旗文明办组织赴张家港外出学习考察

5月6日—12日,旗文明办组织工作人员赴江苏省张家港市、安徽省芜湖市等地学习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诚信建设制度化、好人推荐选树等典型经验做法。详细交流和探讨了在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管理过程中,坚持以测评体系为导向,全面推进文明城市长效常态化创建的有关问题。旗文明办以这次学习考察作为新的起点,用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方法武装头脑,更好的指导实践。

二、调度学习促工作


调度会现场

调度会现场

2018年1至4月份宣传思想工作调度会暨第三次网络舆情联席会议在东达假日酒店一楼4号会议室召开。会上,2个苏木镇、2个街道、13个部门和单位分别汇报了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情况。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以强有力的举措扎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落实;进一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高度重视和严密监管,扎实抓好网络舆情调度分析研判处置工作,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此次会议,各苏木镇、街道对全旗宣传思想工作有了总体把握,给全战线“增压力”,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并将季调度工作方法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机制长期固定下来,以此来确保全战线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行动统一。

三、考察学习增经验


学习考察

学习考察

5月10日至11日,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带队,组织全旗各苏木镇、街道宣传委员及宣传部各科室负责人赴乌审旗、杭锦旗、伊旗、东胜区学习考察宣传思想工作。重点考察学习了乌审旗乌兰牧骑建设情况、杭锦旗新媒体中心建设情况、伊旗学习讲堂建设情况、东胜区意识形态工作(网格化管理)情况。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和其他旗区进一步交流工作经验、工作方法,切实推动全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质增效。宣传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四、日常学习强本领


宣传部日常学习

宣传部日常学习

宣传部党支部以每周四下午集体学习日为契机,目前已学习了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办法、学习传达中共达拉特旗第十五界四次全体会议暨全旗经济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规定(试行)》等方面的内容 。组织开展“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专题研讨、“强党性、净灵魂、正言行”专题研讨,党员干部认真撰写了研讨材料。5月3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切实的感受着大国风采,祖国力量,激励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达旗宣传部齐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