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首页 - 头条新闻

达拉特旗城网改造,让近8万户居民受益

作者:王晓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5

从 5月11日开始,达拉特供电分局将保障民生用电作为工作开展主旋律,积极开展城网改造项目工程,狠抓硬件设施改造,让电力服务更“给力”。


电力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中

在德胜大街供电线路改造现场,电力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安装断路器、更换导线、升级改造配变等各项施工作业。德胜大街是达拉特旗一条主要的城市道路,道路两侧分布有购物广场、中学、小学、医院等重点用电客户和多个生活小区,是居民生活、教学和工商业活动的核心区域,也是用电量比较大的地区之一。此次线路改造完成后将重点解决该区域供电质量的线径小、配变容量小、开关设备等老化问题。待新线路与已有线路进行搭接后,会形成城区双电源供电,将有效缓解高负荷期间的用电紧张难题,避免因线路维修、故障等带来的影响和不便。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原有线路因建设时间长、线路逐渐老化及供电负荷的快速增长等因素,已不能满足城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需求,尤其是进入用电高峰负荷时期,拉闸限电、电力设施超载运行受损现象时有发生。为此,今年达拉特旗投资18417.6万元对树林召大街、达拉特路、金鹏路等25条主要街道供电线路进行改造,推进配网建设。

城区电网改造升级实施后,改造和新建的城区10kV线路,将改变以往单一线路供电模式,形成“手拉手”环网供电结构,就是在一条线路出现故障和日常维修时可切换由另一条线路供电,提高了配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及快速恢复供电能力。

目前,达旗城区现有10kV线路15条。这15条10kV线路的主线大部分为120裸导线,支线大部分为70裸导线,载流量过低,绝缘化率不足10%。部分线路虽已形成联络,但由于导线过细,负荷较重,无法完成互带。城网改造后,达旗城区新增10kV线路14条,共计29条,主线全部用240绝缘导线,支线全部用150绝缘导线,形成了七横五纵的坚强电网。每条线路之间形成手拉手互带,提高供电可靠性与电压合格率,让城区近8万居民受益。

达拉特供电分局营销部专责陈瀚说:“今年以来,供电分局紧跟城市发展建设步伐,全面提升新时代供电服务保障能力建设,把做好城网改造、满足城区居民用电负荷需求纳入“十三五”配网工程规划范畴,确保为城市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王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