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叛逆男孩离家出走 民警救助获赞誉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5

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交管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达旗德胜太黄河大桥上看到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在哭,似乎是迷路了,请求帮助。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黄河大桥,发现一个穿着黄色薄T恤的小男孩站在桥上,脸上有点脏,大声哭喊着,情绪极不稳定,民警为防止意外发生将小男孩带回检查站了解情况。在民警耐心劝说和开导下,孩子告诉民警,家住包头东河区,因其在家中贪玩不想写作业,被妈妈训斥,一气之下便想从包头走着回达旗奶奶家。离家时外套也没穿,走到黄河大桥时又冷又饿,加上路上车多,因害怕不敢走了,便坐到大桥边上哭泣。


民警耐心询问中

民警听完给孩子拿了些饼干安抚好后便详细询问孩子家长的姓名、电话及住址,并立即电话联系到孩子的家人,说明事情原委。

看着孩子平安无事,孩子家长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喜极而泣连声向民警道谢。民警则对家长及孩子进行了耐心地劝导及教育。同时,告诫孩子家长,对于叛逆期的孩子,要摒弃向孩子发号施令、打骂等简单粗暴的教育方法,多和孩子进行平等沟通,真正融入孩子生活,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成为孩子真正的“良师益友”,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