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村镇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达旗2018年科普大行动暨科技文化卫生 “三下乡”宣传活动走进树林召镇田家营子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4

10月17日,由达旗科协、科技局、文旅局、新康医院、树林召镇司法所、交警大队等单位组成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服务队到树林召镇田家营子村开展达旗2018年科普大行动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开展以蔬菜种植、科普宣传、科技咨询、地震宣传、水产养殖、疾病防治、文艺演出、综治平安宣传、医疗义诊、农业科技指导、法律援助等11项内容的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活动。

达旗科协通过科普展板形式对气象及自然灾害自救应急预防等科普知识的进行宣传;通过邀请科技特派员、科技专家现场讲解等方式对玉米种植等技术进行现场指导;通过发放科普读物,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文化,提高农民科学素质,此次活动为农民共发放《科普读本》、《农牧民实用技术手册》、《地震知识100问》、《肉羊种植》、《水产养殖》等读本500余册,科普宣传围裙500余件,深受农民朋友喜爱;欣康医院组织义诊医生耐心地为前来求诊问药的农民测量血压、听诊,开出药方,还热情地告诉农民如何预防感冒、健康养生知识等,深受农民欢迎;文旅局通过二人台等风趣幽默的演出,丰富了农民朋友的精神生活,使得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农民们的掌声不断。

这次“三下乡”活动为群众送欢乐、送健康、送知识,不仅给农民朋友们带来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食粮,更带来了对广大父老乡亲的深厚情谊。科协主席张建国表示,达旗科协要以这次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为契机,加大送优秀精神文化产品、送优质医疗服务、送农村实用科技下乡的力度,使“三下乡”活动惠及更多的农民群众,进一步繁荣农村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达旗科普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