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走进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家长学校道德讲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8


2016年11月16日,道德模范赵玉莲、哈斯塔娜走进第八小学家长学校道德讲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通过她们讲述发生身边的点滴小事,身传言教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使家长和老师们接受了以一次道德的洗礼、心灵的触动。

赵玉莲

    赵玉莲,女,汉族,1965年出生,达拉特旗解放滩人,中共党员,1996年参加工作,系白塔街道办事处化工社区公益性岗位,2005年至今任白塔街道办事处化工社区主任。这20年间,她踏遍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用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关爱着每一位居民。一件件热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事例,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优秀的基层干部忠诚履行使命的满腔热情,看到了一位新时期共产党员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正如她所说的那样:“居民选我做居委会主任,我一不图名,二不图利,只求在其位谋其政,为居民做事,对得起居民对我的信任。”


哈斯塔娜

   哈斯塔娜出生在科尔沁草原的一个普通家庭。1986年,21岁的哈斯塔娜只身来到鄂尔多斯,住在了远亲的姨姨家。次年,经姨姨介绍,她结识了患有先天性癫痫病的李培云,并与之结为夫妻。有这样一对老夫妻,因唯一的儿子病逝而深受打击,艰难度日。然而,哈斯塔娜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让他们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与热爱,真正品尝到了晚年幸福的滋味。也是因为这位善良的蒙古族姑娘,让一个个互不相识的年轻人成为了一家人。


分享收获

              听完讲座后家长们深受感动。家长学校宣传部

侯霞说:“道德源于教育,道德重在传承,道德贵在坚持,真诚的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受益者,用一颗善良的心结出无数的善果。”家长冯瑞芳说:“两位道德模范用平凡的事迹,却是不平凡的勇敢、不平凡的坚韧感动了所有人,她们用道德之光照亮了人们心中的爱。”家长刘俊霞说:“也许我们付出的只是一滴水的能力,可是别人收获的却是海的力量。”……她们的典型事迹和高贵品质感染着每一位听众,传递着正能量。大家在与她们的交流互动中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启迪。













第八小学王文校长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感谢家长学校领导和成员组织了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活动,特别感谢他们在背后默默无闻辛苦的付出。通过这次学习,让我们秉承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人生路途中去创造不平凡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