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达拉特供电分局举办庆“三八”节专题道德讲堂

作者:任慧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0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3月12日上午八点半,达拉特供电分局“逐梦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道德讲堂,各部门、班组5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


此次“三八”节特别的道德讲堂,以激励全体女职工学习先进巾帼女性、展现巾帼风采,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为主题,学习了近些年我分局涌现出的巾帼模范精神,评选出了2018年文明家庭和先进女职工,并与他们共同分享了先进感人事迹。

在感悟环节,公司女职工们感慨万分,她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为榜样,要把女性特有的勤劳、宽容、善良带到生活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大家会努力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不断充实知识,增强本领,发挥才干,建功立业。

  在送祝福环节,该分局工会和女工委为全体女职工准备了一份惊喜,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为她们献上一盆自己亲手插好的鲜花,以此来感谢每一位奋斗在电力一线的女职工们辛勤奋斗的每一天。

在女性维权知识问答活动中,女职工们精神抖擞,胸有成竹,沉着应对、竞相抢答,现场气氛热烈,笑声、掌声不时而起。大家在答题中增加了对女性维权法律法规的深入了解,场上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讲堂上勉励全体女职工每天三问:我能做什么?我在做什么?我做成了什么?进一步提升自身职业素养,调动工作积极性,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后勤服务等岗位自强自立、积极进取,继续创造“巾帼不让须眉”的骄人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