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社区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达拉特旗平原街道:社区引进智能充电桩,保障居民用电安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5

平原街道包片干部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居民小区电动车没有专用的充电设施和场所,居民充电只能通过从家中拉一条临时电源线,一充就是一晚上。由于随意拖拽、频繁插拔、线头松动、过载过热、电瓶质量良莠不齐等情况极易引发火灾,加上周边无人监管、缺少灭火器材,因此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认识到这个严峻问题后,为切实解决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问题,平原街道决定与物业公司共同出资建车棚,安装充电桩,其中两个小区由街道赞助部分经费免费充电。另一小区暂时投入硬币和扫二维码支付1元就可以充电8小时,其余小区正在筹建中。

如今,充电桩的使用非常顺利,居民们都会自行前往充电,并称赞社区的这一举措给小区居民带来了福利,营造了安全的生活环境。(平原街道石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