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社区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达拉特旗白塔街道各社区举办“我与改革40年”演讲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3

经过一周的比赛,各社区选手以改革开放40年的时代巨变为主线,真情讲述自己或身边人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的奋斗经历,一篇篇精彩演讲让人仿佛置身于改革开放40年的滚滚洪流中,体验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和我旗经历的风风雨雨、沧桑巨变。

此次演讲赛旨在以演讲者为第一视角,充分展现我旗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巨变,着力激发我街道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鼓舞大家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改革发展行动中去。


演讲现场

演讲现场

演讲中大家声情并茂,充分运用肢体动作增加感染力,让在场观众与演讲选手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我是一名80后村官,在自我成长和工作中,我是改革开放历史的见证者,通过观看达拉特旗成就展,从各主干道的土坷垃到现在交错庞杂的交通线;记得孩提时,周围都是一望无际的农田与平房,210国道以西都是沙地。经过时间的推移一切都已面貌焕然,希望自己生活与工作的这片热土未来更加耀眼辉煌”。


获奖选手领奖

选手们紧紧围绕“我与改革开放40年”这条主线,讲述典型事迹、典型人物,突出切身体会,从不同层面歌颂党、歌颂祖国,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展现了基层工作人员坚持不懈的爱岗敬业精神,让现场观众深受感染。


获奖选手合照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展示了广大干部群众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优良形象,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为“亮丽黄河湾 多彩达拉特”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