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社区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达拉特旗平原街道新园社区举办 “欢乐共享,情暖夕阳” 老年人茶话会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9

“中国共产党成立马上将近一百年了,感谢几代领导人的顽强拼搏,从过去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发达富强,感谢社区对我们老年人的关怀和照顾,我们确确实实感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郝大爷激动地说道。为了加深老年人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促进沟通交流,11月14日下午,新园社区开展了“欢乐共享,情暖夕阳”老年人茶话会,20余名社区老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共有五个环节,首先是“自我介绍”,社工组织每个老年人介绍自己的姓名、年龄、兴趣爱好以及居住地址等情况,加深了社区老人们的相互了解。然后是“我来秀一秀”,将老人分为五组,通过大家商量,每组推选1名老人为大家展示才艺,老人们有的演唱红歌、有的演唱经典老歌、有的说一段顺口溜、有的讲一个笑话,大家个个兴高采烈,精神矍铄。接着是“讲一讲我们的故事”,活动现场有三对老夫老妻,邀请他们回忆过去,讲述老两口的幸福往事。第四个环节是“击鼓传花”,让“中彩”的老人们谈谈自己的“英雄事迹”和特长,活动把老人们的情绪带到了高潮,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后是社工跟老年人充分交流了目前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活动情况,询问是否满意,邀请他们提出意见、建议。居民们对活动及社工的服务,表示赞许,同时提出了宝贵建议。茶话会上,为老人准备了香甜可口的水果及零食,社区干部、社工与老人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快快乐乐地生活,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同时承诺,如果老人们遇到困难,一定会想方设法帮助大家,使各位老人得到及时、满意的服务。

“我来秀一秀”

老人讲述“光阴”的故事

茶话会进行中


参与茶话会的老人合影

通过这次茶话会活动,加深了老人们之间的相互了解,社工和老人们之间也越来越亲近了。“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今年8月份,新园社区成为全市“三社联动”试点社区之一,引进专业社会组织达拉特旗残疾人爱心公益协会开展为老服务,现在项目已启动,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理发、理疗、锻炼身体指导、健康讲座、文化娱乐等多样化服务,接下来将会不断推出敬老爱老系列文娱活动,更加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刘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