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首页 - 志愿服务 - 公益活动

达拉特旗工业街道石化社区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2

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石化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从认识雷锋精神到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再到表彰身边的雷锋,旨在敦促社区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服务居民,引导辖区志愿者、居民学习先进,奉献社区。

3536日,认识雷锋。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并利用社区大讲堂召集干部和居民开展“我眼中的雷锋”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们从各自的角度看雷锋、学雷锋、解读雷锋精神,以各“身边的雷锋”为素材进行演讲,例如,社区居民为残疾人免租的残疾人白尔定以及平凡岗位上的各类精英。


开展“我眼中的雷锋”主题演讲比赛

37日,恰逢妇女节来临之际,对辖区的优秀妇女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如2017年度志愿服务积分第一名的干部,在假期义务为辖区贫困儿童补习功课的大学生,以及热心社区建设,关爱邻里乐于助人的居民代表。


表彰社区优秀妇女志愿者

表彰会上社区文艺舞蹈队表演节目

3839日,以践行雷锋精神为主题,组织各类志愿服务队走进居民区,开展环境清洁,义诊义演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居民群众热烈欢迎。

拾捡居民区垃圾,美化社区环境

医疗志愿服务队在居民小区进行健康讲座和义诊服务

通过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引导社区党员干部深刻领会“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为“雷锋精神”赋予了新的内涵——每一个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都是“雷锋”,每一个热心的居民都是“雷锋”,雷锋精神不止在三月。(石化社区  陈予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