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帮扶首页 - 志愿服务 - 爱心帮扶

达旗财政局脱贫攻坚暖人心 倾力帮扶贫困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7

为深入贯彻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10月21日,财政局局长潘海丰等一行人在财政局的驻村第一书记薛文霞、驻村干部周俊鹏的陪同下深入到结对帮扶的展旦召嘎查武福虎等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相关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

每到一户贫困户大家都详细询问困难群体的身体状况及生产生活基本情况,认真倾听其反馈意见和相关需求,一一给予解决,并向帮扶对象宣传相关精准扶贫政策,坚定其发展信心,鼓励其要克服当前困难,找准发展路子,积极改善生活。

在贺秀兰家,慰问一行详细询问了其家庭生活情况及今年以来的收入情况,并详细告知明白卡相关内容。


来到贫困户韩挨仪的家中,拉拉家常,聊聊心,询问他今年的家庭生活情况、收入情况,仔细察看他家的房屋情况,大家向韩挨仪详细解释了《旗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政策明白卡》。在得知韩挨仪今年种红葱40多亩,玉米40多亩,大力赞扬他用自己的勤劳致富,尽早实现脱贫。


在慰问结束后慰问一行人对驻村干部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在农村发展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带领群众脱贫增收。二是要及时了解贫困户的目前的信息,做到人员发生变化时,相关名册、信息等的及时更新与规范管理。三是要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要加强、时常与困难群体联系,要经常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跟踪了解具体状况,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市旗关于精准扶贫的政策和部署,及时解决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问题,创新思维,多渠道帮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过上好日子。(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