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旗交管大队积极开展“关爱生命、文明礼让”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7

   为全力创建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常识。8月8日,达拉特旗交管大队积极组织开展“关爱生命、文明礼让”主题宣传活动,为辖区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此次活动,大队共出动民警8人次,警车2辆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30余份,收到较好的宣传效果。大队民警通过以德萨线行驶车辆为宣传重点,广泛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司乘人员进行“关爱生命、文明礼让”宣传教育活动,并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大队民警结合辖区实际,着重向广大驾驶人耐心详细宣传初秋天气早晚温差大,行车一定要注意“慢”字当头。切记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不要慌张应及时通知交通管理部门,开启应急灯双闪灯并摆放好反光三角牌。并在日常驾驶中要做到“文明礼让”,不闯红灯、不逆行,遇有斑马线时,要自觉减速慢行,遇有行人通过斑马线时,要停车让行,切实形成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的良好氛围。(侯伟栋  陈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