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达拉特旗组织开展“平安春运 情满旅途”2018年度春运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文明达拉特 达拉特交警 发布时间:2018-02-02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营造平安祥和的道路交通环境,2018年2月1日上午,达拉特旗组织开展以“平安春运·情满旅途”为主题的春运启动仪式,据了解,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





参加此次春运启动仪式的单位有:旗文明办、公安局、交通局、运管分局、教育局、团委、司法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农机局、公路管理工区、路政大队、安监局,内蒙古法制报、交管大队、汽车运输公司、客运公司、公交公司、原野、凯达客运公司以及电视台、报社等部门。

仪式由交管大队副大队长菅少春主持,交管大队大队长赵刚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赵队长指出,春运是一年当中车流人流最为集中的时期,也是交通事故多发、交通拥堵多发的时期。春运期间,公路货运持续攀升,自驾出行显著增多,农村牧区道路人流、车流相对集中,事故预防逾加多元,管理对象高度分散,管控难度持续加大,为确保春运交管工作取得实效,大队成立了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上级公安交管部门统一部署,达旗交管大队决定开展以“交叉整治、隐患歼灭、路面防控、宣传攻势、一线督战”为主要内容的“亮剑北疆”春运道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力整肃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持续释放严管信号,全面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查处率;确保春运期间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和车辆滞留、为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平安祥和的道路交通环境。随后,大队长赵刚从夯实源头管理、加强路面管控、延伸宣传触角三方面介绍了达旗交管大队春运期间的举措。



仪式上,客运企业代表鄂尔多斯市正道运输集团达拉特旗汽车运输公司安全运营总监周美儿作春运客运安全运营工作承诺的讲话。随后,大队长赵刚与客运企业代表签订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状。




仪式上,旗公安局副局长邱奋飞宣布:达拉特地区2018年为期40天的春运现在启动。各单位领导在写有“春运安全齐抓共管 道路秩序有序畅通”的春运宣传条幅上进行了签名点赞。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单位领导深入客运站内、客运车上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同时,对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并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博、电子显示屏、短信平台等媒介大力宣传,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启动日当天,各岗路勤中队在各自辖区内以发放资料、摆放展板、粘贴挂图、悬挂条幅等方式开展了春运宣传。车管所等窗口单位走进客运企业对重点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教育,通过播放交通安全教育片的形式,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宣传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与危害性,提高驾驶人遵章守法和安全行车、文明行车意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为全面做好春运工作打好基础。同时,组织重点驾驶人进行审验培训考试。




活动日共出动警力135人次,警车27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28条,张贴宣传挂图200张,全面拉开2018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序幕,为2018年春运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强大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