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你我同行 ——达拉特旗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作者:赵月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6

5月19日,沐浴着微风细雨,首届黄河农耕文化节暨白泥井镇第一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蒙根花万通生态旅游区拉开帷幕。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中,为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游客知晓“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等文明旅游相关知识,旗文明办发起并组织开展了“文明旅游,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300余份,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外出旅游与文明相伴,营造“人人争做文明游客,人人都是城市名片”良好氛围。

图为向未成年人介绍文明旅游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文明旅游宣传展架,供来往的游客和群众们拍照留念,在潜移默化中宣传文明旅游理念。同时,设立了垃圾换礼兑换处,游客及群众们只要将捡拾的垃圾杂物带到兑换处,即可免费换取一瓶矿泉水或者一个小礼物。


图为未成年人参与文明旅游活动

尽管细雨绵绵,却阻挡不住游人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有年过半百的叔叔阿姨,也有稚嫩可爱的小朋友们,大家纷纷参与到“垃圾换礼”活动中,随手捡拾身边的杂物和丢弃的饮料瓶,装在小袋中兑换自己需要的物品。活动结束后,看到现场干净整治的场面,志愿者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文明旅游理念也更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图为群众参与垃圾换礼活动

图为游人参与垃圾换礼活动


图为未成年人参与垃圾换礼活动

近年来,达拉特旗依法加强旅游市场管理,积极引导旅游企业、从业人员从宣传推广文明旅游入手,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加大文明旅游宣传提示,旗文明办、文旅局等通过发放倡议书、设立文明旅游引导的志愿服务站点等方式,宣传展示文明旅游理念;依托各类乡村文化节、冬捕节等,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志愿者们参与文明旅游活动,身体力行宣传推广文明旅游理念,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贡献出了文明旅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