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文明创建】鄂尔多斯市文明办对达拉特旗文明单位、乡村学校 少年宫、乡风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年度测评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4

1月8日—11日,市文明办测评考核组一行深入达拉特旗,对自治区级以上文明单位、市级以上乡村学校少年宫和乡风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年度测评考核。

测评考核组分别深入全国文明单位——鄂尔多斯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达拉特旗分局、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达拉特发电厂、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达拉特旗分公司,自治区级文明单位—— 神华亿利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电厂、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烟草专卖局、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达拉特旗支行、国家税务总局达拉特旗税务局、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鄂尔多斯市造林总场、鄂尔多斯电业局达拉特供电分局等,实地查看了被测评单位的文明创建氛围,认真查阅了文明创建工作资料,详细听取了有关单位创建工作机制建立和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情况介绍。测评考核组对各单位的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单位要持续推进和加强文明创建工作力度,常态化组织开展各类创建活动,继续发挥好示范和引领作用,为地区文明创建作出新贡献。


图为测评考核组实地查看全国文明单位移动分公司活动室功能


图为测评考核组听取全区文明单位标兵神华亿利电厂文明创建工作介绍

测评考核组分别深入展旦召中心小学,吉格斯太镇中心小学、白泥井镇中心小学、王爱召镇中心小学等9所乡村学校少年宫,详细询问了乡村学校少年宫有关经费落实和活动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各类功能室及特色活动项目,对乡村学校少年宫立足实际,灵活多样的活动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要求各乡村学校少年宫一定是发挥好、利用好资源和平台,积极为农村牧区孩子们搭建更多展示才华、展示技艺的舞台,让孩子们能够更好地享受到全面优质地教育资源,真正让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了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园。


图为测评考核组听取王爱召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情况介绍


图为测评考核组实地查看了解特色项目沙画开展情况

测评考核组分别深入树林召镇东海心村、展旦召苏木道劳村、昭君镇二狗湾村、中和西镇官井村等9个嘎查村,通过实地查看、入户座谈交流的方式对嘎查村“十个一”建设项目和农牧户“五个一”项目进行测评验收。测评考核组对达拉特旗在推动移风易俗、推行“三治”融合网格化管理及先进典型选树等方面的乡风文明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要求达拉特旗要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扎实开展更多接地气、惠民生的创建活动,要真正动员广大农牧民参与到乡风文明建设行动中来,让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通过实实在在地举措,让广大农村地区更加整洁美丽,更加和谐宜居,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图为测评考核组深入东海心村赵大剪文化大院进行实地查看


图为测评考核组深入中和西镇官井村实地查看善行义举榜建设情况


图为测评考核组深入展旦召苏木道劳村观看村集体发展纪实


图为测评考核组深入昭君镇二狗湾村听取创建情况介绍


图为测评考核组在恩格贝镇蒲圪卜村与农牧户座谈交流


图为测评考核组在中和西镇官井村与村民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