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诚信3·15】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达拉特旗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9

3月15日上午,由达拉特旗人民政府主办,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达拉特广场举行。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蛟,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亮华,政府副旗长刘文,政协副主席林冬梅以及政法委、公安局、发改委、教体局、卫健委、司法局、工信和科技局、农牧局、文旅局、农机局、运管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人民银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部门负责人,社会各界代表共2000余人参与活动。


达拉特旗诚信3·15活动现场

仪式上,王蛟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各行业领域以改善消费环境为着力点,探索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大力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以及“月月3.15”维权活动,全面推进了消费维权进商场、进景区、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的“五进”活动,开展各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的公平、公正,保护消费者及广大群众的利益。新的一年,面对广大消费者对消费环境进一步提高的殷切希望,他强调,一是要持续提升社会共治水平,积极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到消费维权工作中来;二是要强化“月月3.15”活动品牌效应,积极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面向消费热点领域,督促经营者诚信践诺,监督企业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三是要完善消费维权机制,筑牢消费维权基础,继续整合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创新投诉受理方式,提升消费维权效能,打造方便快捷的消费维权的渠道。


执法人员查看现场陈列假冒伪劣产品

活动现场,设立了现场受理投诉、法律法规咨询、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和消费警示宣传单,开展假冒伪劣产品展示、真假辨别活动,向广大消费者介绍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技巧,指导广大消费者健康消费、放心消费,让消费者看的明白买的放心。本次活动共设立展台80余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6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500余人次,销毁各类假冒伪劣商品、过期食品、不合格药品医疗器械价值74万元。


执法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执法人员向群众普及鉴别真伪产品的方法


销毁不合格药品


销毁假冒伪劣商品、过期产品

今年的消费维权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经营者以品质消费为指引,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引导广大消费者提高法律法规意识,促进市场经济良性发展,积极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张晋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