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国家安全】达拉特旗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7

4月15日,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在达拉特广场拉开帷幕。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达拉特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现场

达拉特旗领导苏智雄、王书宏、李君、杨淳雁、任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广大参与和支持国家安全的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群众参加启动仪式。


达拉特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智雄讲话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智雄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党的十九大又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充分凸显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他强调,全旗各级各部门要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全旗安全为依托,确保国家安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大力营造“人人学保密、人人讲保密、人人知保密”的社会宣传氛围,形成人人关心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局面,共同巩固安全战线。要坚持以网格化社会治理为抓手,全面夯实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为推进平安达拉特建设、保障全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参加活动人员观看宣传信息


工作人员发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各相关部门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广大居民进行集中宣传。现场很多居民手中都拿着一本本精致的小册子和五颜六色的宣传资料,津津有味地翻看。部分群众在翻阅的同时,还争相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四周的工作人员询问。居民裴五爱说道:“通过参加这次宣传活动,使我们广大群众能够了解国家安全对于我们社会稳定的作用,我们人人都应该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参加活动人员在签名墙签名

活动中,参会的领导干部们纷纷在签名墙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发出“我为祖国添安全”的声音,汇聚起达拉特保卫国家安全、担当安全使命的力量与决心。(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