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我们的节日】“粽叶飘香过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节”——达拉特旗举办“我们的节日 端午”主题活动

作者:刘相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9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重午节、午日节、龙舟节、正阳节、浴兰节、天中节等,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

端午将至,粽叶飘香。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人民群众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亲情。6月5日下午,达拉特旗文明办、泰兴社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达旗分公司共同举办了“粽叶飘香过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节”系列活动,通过清香的粽子和趣味的游戏环节为居民群众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活动现场

在诗词朗诵环节,社区干部队伍、邮政员工以及学校老师们以铿锵有力,婉转悠扬的声音,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更有飘香的粽子引得现场观众食指大动。诗词朗诵与传统习俗的精彩碰撞,迸发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泰兴社区干部朗诵端午诗词


邮政分公司朗诵《端午遥想》

趣味活动比赛中,“旱船龙舟赛”活动氛围热烈,随着一声哨响,参赛人员迅速就位,各分组的旱船比赛随之进行,场面热闹非凡,加油声此起彼伏。比赛健将们时而快速碎步前进,时而“波浪”旋转,展现了传统民俗文化表演的魅力,展示出新时代居民的朝气蓬勃。


旱地赛龙舟


为旱地赛龙舟赢得胜利的小组颁奖

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学习,一些不会包的居民拿着粽叶一步一步的跟着会包的居民学习,虽然包的不太好,但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社区居民表示:“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热火朝天的包粽子环节


热火朝天的包粽子环节


为居民送粽子后分享活动感想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感受到了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希望香甜的粽子能代替我们的爱心,让每一位居民都能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刘相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