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达拉特旗红十字会多措并举 助力抢险救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1

近期,由于连日来的强降雨,黄河达拉特旗段过境流量持续上涨,水位上升,沿河各苏木镇部分地区民堤决堤,河头地部分农作物被淹,给人民群众带来较大财产损失。


抢险救灾指挥现场

灾情发生后,我会会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制定汛期值班表,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常务副会长邬和毅带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查灾、救灾,在充分掌握灾情的基础上,为受灾严重乡镇调拨11顶救灾帐篷;同时积极向上级红十字会报告灾情,争取到市红十字会30万元的救灾款,从本级红十字会救灾储备金中划拨20 万元,合计50万元用于抢险救灾,并结合各苏木镇受灾情况制定详细应急抢险资金分配方案,及时召开三届九次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并陆续有序发放。

这次抢险救灾工作中,我会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及时到位,力所能及地将人道主义关怀第一时间送到灾区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