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白塔街道白塔社区举行“十星级”文明户评选表彰暨家庭故事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1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现和选树身边先进典型,白塔街道组织开展了“十星级”文明户评选表彰活动,通过街道严格把关、社区精细筛选、群众积极投票,共评选出41户文明户,其中白塔社区居民翟天雄等10户居民入选。

7月26日,白塔街道白塔社区举行“十星级”文明户表彰暨家庭故事分享会,当选居民代表任清亮、翟天雄、薛海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


任清亮家庭是社区典型的文明家庭,他的妻子是社区居民委员,虽已退休但在平时的工作与生活中认真完成街道、社区的相关工作,在创建卫生、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带领邻里积极主动地完成门前五包等各类事宜,周围居民未出现私搭乱建等现象,邻里相处融洽、环境卫生整洁,祖孙三代一直生活在一起,去年又把岳母接到自己家里,悉心照顾,互敬互爱,大家一直为这个家庭默默的奉献着。翟天雄19年如一日,坚持照顾患有一级残疾,下半身不能动弹的妻子。他自己也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但始终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妻子,老人家谈到这个话题眼里噙满泪水,他的事迹让大家为之动容,感动和感染着身边邻里,2017年第一季度他被评为了鄂尔多斯市“孝老爱亲”身边好人。薛海家庭非常和睦,父母言传身教为子女做出了榜样,培养出的孩子个个都出类拔萃,成为邻里们羡慕的优秀家庭。


通过三位先进典型的倾情讲述,大家深受鼓舞与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向先进典型们学习,要以他们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多做善事、多行善举,让传统美德代代相传,文明之花处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