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达拉特旗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1

腊月和风拂面来,又踏春晖望眼开。1月29日,达拉特旗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暨融媒体产品发布会隆重举行!


挂牌仪式现场

达拉特旗委书记奇·达楞太,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兵,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林,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亮华,政府副旗长杜晓彦,政协副主席赵谦宇出席挂牌成立仪式。


旗委书记奇·达楞太,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兵为

达拉特旗融媒体中心揭牌

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致辞。崔永平指出,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新时代党中央立足巩固基层意识形态、占领主流舆论场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旗立足实际,克服困难,凝聚多方力量,成立融媒体中心,这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要求落到实处的生动实践,也是加强基层宣传阵地建设、服务地区发展和群众、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现实需要,为我旗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新活力。希望旗融媒体中心要以此为契机,坚持守正创新,深入践行“两个维护”,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要精准功能定位,扎实推进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内容创新,持续完善系统平台、运行机制、内容构架、流程服务,以新闻聚合政务资源,以政务服务拓展市场资源,全力打造集新闻、政务、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体系完善、运转高效的融媒体信息服务综合体;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对内凝聚人心、对外树立形象要求,着力在出产品、拓功能、强服务上下功夫,持续讲好达拉特故事、传播好达拉特声音、唱好达拉特赞歌、凝聚好达拉特力量,不断提升我旗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引领和舆论支撑。


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致辞


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参观了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

观看专题汇报片

在听取了达拉特旗融媒体平台的基本功能、运行机制和业务流程介绍后,奇·达楞太指出,融媒体中心能不能发挥好作用,核心要义是要在“融”上下功夫,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融合创新机制,把所有人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都有活干,都能干得好,形成合力,把融媒体的宣传作用发挥得更优更好。同时,要集中力量,发挥媒体融合的优势,在讲好达拉特故事上下功夫,做一个三到五年的规划,梳理、挖掘达拉特的人文历史、经济脉络和变迁发展,按照时间节点跟进完成,做到有谋划、有策划、有深度、有厚度,才能形成拳头产品。


王兵强调,融媒体中心要做好后续一系列建设工作,人才是关键,需要在培育和引进人才上下功夫。在讲好达拉特故事上,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和各方面的资源,借力借智,形成一种机制。旗委、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希望大家在宣传部的领导下,努力建成全市一流的融媒体中心。


达拉特旗融媒体中心充分整合达拉特电视台、达拉特人民广播电台、《达拉特快讯》三大传统媒体,融合“达拉特发布”、“多彩达拉特”APP移动客户端、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同时入驻今日头条号、抖音平台、澎湃政务、企鹅号、人民号、草原云、天骄云和新华社云平台,构建 “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多级放大、多渠道融合、多平台互动”的“中央厨房”模式,对“策采编发评”新闻生产关键环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设计,形成了“融媒体统筹、新媒体首发、全媒体跟进”的运行机制。在实践与探索中,一支全媒型的采编队伍在认识转变、技能提升与信心重塑中正在形成,广播、电视、报纸与新媒体正从多点突破、换挡提速与整体推进中向深度融合进发。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不断拓展“新闻+”运行模式,建立掌上政务服务体系,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