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阅读首页 - 评论阅读

学习强国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作者:杨扬/张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6

最近,达拉特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一个微信工作群里显得格外热闹。热闹不在城镇建筑工地现场,也不在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而是党员、干部都在纷纷关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每天认真学习、一比高下。大家分享、收藏、订阅,读文章、看视频、答试题,忙得不亦乐乎,仿佛又回到了高考前的那股劲头,青春似乎又回来了。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宣部精心打造,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效载体。平台是满足互联网时代的人们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学习需求的创新举措。这个平台人人都可参与,方便互动,学习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平台内容不仅权威的、高端的,也是亲民的、有趣的通过这样的平台学习能够真正如沐春风,真正春风化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群达旗住建局发布上级有关通知、日常工作动态的办公群。群里平时分享的内容也是多样的,有勤务派遣、有任务安排、有工作日志。自从有了“学习强国”平台后,工作群成为了大家业余时间学习交流、分享心得的学习平台,“学习强国”成为了现在干部中的“时髦”事,“流行”语。《狠抓生态环境保护不松劲》《重视农村孩子的“精神正餐”》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等新内容、新思想很受大家的欢迎。只有不断更新知识、转变思维,开拓眼界,才能避免“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只有善于学习,主动学习,我们的眼界才会更加广阔,我们的未来才会更加精彩。对领导干部如此,对普通干部亦是如此。

该局干部职工通过平台学习的时间还不算长,但状态却已经有了很大变化。学习没有止境,工作紧张并不是放松学习的理由。高质量的学习,不仅让我们的思想跟上时代前行的步伐,同时也开拓我们的视野、活跃我们的思维,让我们的工作状态随之更好,可谓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追求,我们能发现更好的自己,获得更好的人生。

“学习强国”激起城建人一片学习热潮,也仅仅是一个缩影,我们看到了整个社会蕴含的对新思想、新内容学习的迫切需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很好地满足了这种需求。推动建设学习大国,必将为我们步入世界强国之林,树立大国形象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