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首页 - 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

达拉特旗白泥井镇乡村振兴路上的精彩瞬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2

今年以来,达拉特旗白泥井镇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作为全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制定了全镇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在全镇8个行政村全面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规范“四会”组织,修订村规民约,通过政府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建立道德红黑榜、四会组织等机制,提升群众自治管理水平。重点打造了白泥井村、海勒苏村为移风易俗示范村,侯家营子村、七份子村为文明乡风示范村,目前已更换村部院落围墙文化墙,将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文明乡风、文明村镇创建等内容通过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给基层群众,走进日常生活中。

同时,白泥井镇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评比表彰活动。依托“三八”妇女节,在全镇范围内举办表彰大会,共表彰三八红旗手、最美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各7名(户),同时表彰镇机关、小学、幼儿园各1名三八红旗手;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开展第一季度“文明家庭”“文明村社”“文明商户”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出76个“文明家庭”、7个“文明社”、1个“文明村”和3个“文明商户”。举办了首届黄河农耕文化节、第三节西瓜节等大型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农牧民的文化生活。


首届黄河农耕文化节上“倒谷入仓


七份子村农村录制《乡土风》


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全区十星级文明户、达拉特旗乡贤示范户赵美玲来白泥井镇宣讲


首届黄河农耕文化节上,闫文义带着年迈的母亲看热闹


好媳妇儿王花为婆婆梳洗


国家级种粮示范户王五命和他的玉米


刚获表彰的青年示范户


第一家乡镇民俗博物馆开业


十星级文明户挂牌


核心价值观宣传


农牧民运动会上拔河比赛中的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