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北大社区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作者:王春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4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清明节是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在2018年清明节来临之际, 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北大社区组织文明志愿者、社区党员干部走进小区、走上街头、走进居民家中,广泛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横幅、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要放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的方式祭奠亲人活动。

志愿者们正在向居民讲解文明祭祀的好做法

活动中,居民们纷纷表示,以前就知道通过上坟或在十字路口烧纸来祭奠亲人,今天看了社区发放的文明祭祀宣传材料后才知道通过微信、摆放鲜花也可以祭奠逝去的亲人。          

社区通过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旨在号召居民们要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共同打造文明、平安、祥和的清明节日,为创建文明、祥和的居住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大社区 王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