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暖心腊八粥 浓浓邻里情——达旗工业街道石化社区开展“粥到服务”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1

继去年腊八节“粥到服务”得到居民一致好评之后,在今年腊八节来临之际,石化社区再次开展了“粥到服务”──腊八粥派送活动。本次派送对象像去年一样涵盖辖区老党员、残疾人、贫困户、环卫工人、执勤交警外,还增加了社区的各类先进模范、爱心企业家等。

十二街坊的蒙古族大姐主动承担了熬粥的任务,这是李大姐第二次为大家熬粥。为了在第一时间将热腾腾的腊八粥送给居民,昨天一天晚上,李大姐就将熬制腊八粥的材料黄米、红豆、糯米、红枣等洗净泡好,今天早上8点,社区工作人员到李大姐家时,两大锅香喷喷的腊八粥已经出锅了。

工作人员一边将粥装进餐盒,一边向小志愿者们介绍“腊八粥”的由来,讲“杂米粥”的故事,勉励他们努力奋进,勤俭节约。让中华好故事代代相颂,让中华好传统代代相传。

由社区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者,分成六个小分队,派送腊八粥,共派送腊八粥108份。


暖心腊八粥派送活动开始啦

小志愿者为老党员送腊八粥

志愿者为尊老敬老模范送腊八粥


志愿者为交警执勤人员送上腊八粥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上腊八粥

居民们纷纷表示,社区的“粥到服务”很贴心,社区的工作也十分周到。

老党员崔俊义说,近年来,社区工作不断做精、做细,小到一碗腊八粥,大到防汛、修路,凡是社区工作人员能想到的、社区职能可以解决的事,都尽量为大家办好,极高地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执勤交警笑着说:“去年腊八节就是我在执勤,吃过你们的腊八粥!十分感谢你们的腊八粥,让我们在寒风里执勤也不冷了!”

一碗腊八粥,拉近了居民的邻里关系,也拉近了社区和居民的关系,更暖了居民的心。陈予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