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旗:清明祭英烈网上网下活动全面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1

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好明节等传统节日的教育意义引领未成年人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3月31日,旗文明办、团委、妇联、教育局联合在恩格贝示范园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日英雄纪念碑前,举行了清明节祭英烈网上签名寄语”启动仪式。中和西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部分师生和达拉特旗小记者站的小记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动仪式分为出旗、国歌、诵读经典诗文、献花篮、签名寄语等环节。

QQ截图20160401090920

未成年人护送国旗出旗

$RPI57M5

参与人员齐唱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

 “出旗……”嘹亮的进行曲响起,参与人员齐唱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护旗手踏着整齐矫健的步伐走到英雄纪念碑前,目光坚定,向祖国表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贡献。

IMG_8480

未成年人齐声诵读经典诗文《少年中国说》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全体少先队员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声音铿锵有力,充满激情在告诉先辈、告诉英雄,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IMG_8485

参与活动的领导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R7BRE75

未成年人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IMG_8497

参与领导及未成年人在条幅上签名寄语

IMG_8501

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集体合影

随后,参与人员共同向抗日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鲜花,并在抗日英雄纪念碑下进行了签名寄语活动,以此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生活。

IMG_8522

未成年人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活动中,全体师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恩格贝生态示范园区沙漠科学馆进行了参观学习。一幅幅展示沙漠的图片映入眼帘,仿佛使人置身在浩瀚的沙海之中,让未成年人感受到了沙漠的科学知识和人类千百年来认识沙漠、改造沙漠的过程,领略到了恩格贝从荒漠到绿洲的伟大变迁。同时激发了未成年人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深厚情感。

QQ图片20160401144242

第四小学学生网上签名寄语

此同,网上签名活动在各中小学校同步展开。学校利用电脑课、课间十分钟等,引导学生登录“网上祭英烈”专题页面,在老师的指导下,向革命烈士鞠躬献花,抒写感情真挚的留言寄语,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崇敬之情,让大家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从思想上受到一次洗礼,进一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责任心,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远目标,为祖国更富强、家更加美好努力奋斗!(文明办 李朵 闫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