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 环保不停 —— 暨“保护龙头拐”垃圾清理公益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31

粽叶飘香  环保不停

            ——  暨“保护龙头拐”垃圾清理公益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倡导‘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观,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近日,达拉特旗文明办组织部分学生、文明单位和热心群众等160余名环保志愿者,参与“保护龙头拐·端午节在行动”公益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冒着烈日酷暑,清理了龙头拐的河道和草坪边的一次性餐具、啤酒瓶、烤签、食品袋等垃圾,并拉起横幅,倡导游客文明旅游、从自己做起,不要让垃圾也成为一道风景。

IMG_9773

(图为:小环保志愿者被分成3组,开始垃圾清理竞赛)

IMG_9836

(图为: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一起将垃圾递到环卫工人手中)

QQ图片20160526134628

(图为:文明单位志愿者不甘落后,远离营地的垃圾我们来)

    午休十分,达旗徒步旅游协会的后勤保障团队为辛苦的志愿者们准备了解暑的绿豆汤和丰盛的午餐。大家响应活动号召,没有携带一次性碗筷,而是纷纷拿出自己早已准备的饭盒,自觉排队盛饭,让本次环保行动有了更加丰富的意义。

20160526_105405

(图为:达旗徒步旅游协会后勤保障团队为志愿者准备午餐)

20160526_120640

(图为:辛苦劳动后的午餐的吃着更加香甜)

   因为端午节即将临近,本次活动还特设了包粽子环节。希望通过文明单位志愿者向学生志愿者们教授包粽子的过程,既体验了传统节日习俗,也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以更好的传承中华美德和保护家园。

20160526_113459

  (图为:文明单位志愿者教授如何包粽子)

IMG_9851

   (图为:小志愿者们互帮互助一起包粽子)

志愿服务的有效开展需要志愿者的参与,也需要丰富的活动形式。达拉特旗文明办将继续开展“关爱他人 关爱社会 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成为群众贴心服务的平台,弘扬中华美德的载体,让“学习雷锋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达旗文明办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