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端午、传承文明 ——达拉特旗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0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阳,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伴随清脆的童谣615日上午,达拉特旗文明办联合昭君街道新华社区共同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来自驻社区各单位的在职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及社区文艺队共计100余人齐聚一堂,通过文艺表演、包粽子、画彩蛋、知识竞赛,重温传统习俗,欢庆端午佳节。


新华社区老年太极队表演功夫扇

活动现场,新华社区老年太极队的队员们手舞功夫扇,脚画乾坤圈,个个精神抖擞的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太极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接下来,精彩纷呈地的包粽子比赛、彩蛋绘制、有奖问答等节目陆续上演。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正在开始,粽叶舞动,麻绳穿梭,一片片清香的粽叶在选手们手中飞速旋转,一粒粒洁白的糯米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中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好不精彩。绘制彩蛋环节,选手们充分发挥想象,用画笔在鸡蛋上创作着精美的图案,有粽叶、小鸡、笑脸、花朵、条纹……,小小的鸡蛋成了选手们创作的舞台。有奖问答环节,参赛人员竞相举手抢答,传统文化娓娓道来,端午习俗更加深入人心,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包粽子比赛精彩上演

参加包粽子比赛的小选手也不甘落后

评委组成员清点粽子定排名

参与活动评委向获奖者颁发奖品

参与包粽子比赛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参与彩蛋绘制的选手正在激烈比赛

太极文艺队员们席地而坐品尝美味粽子

有奖问答环节观众踊跃参与

  现场活动结束后,部分参与人员深入大街小巷,道德模范、交警、环卫工人、志愿者和贫困户送上清凉解暑大礼包,传递浓浓端午情,送炎炎夏日清凉风,使节日的氛围与浓浓粽情感染着这座小城中的每一个人,让文明之风吹进每家每户

党员志愿服务队即将启程为贫困户送去清凉解暑大礼包

向自治区敬业奉献身边好人赵玉莲送上清凉解暑大礼包

向银发志愿服务站负责人满达呼老人送上清凉解暑大礼包

向烈日下辛勤工作的一线交警送上清凉解暑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