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首页 - 头条新闻

“爱我家乡、清洁家园”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2

“爱我家乡、清洁家园”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倡议书

城乡广大居民朋友们:

干净、美丽、整洁的环境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为进一步响应旗委“爱我家乡、清洁家园”行动号召,全力做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同建设美丽家园旗委宣传部、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向全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争做清洁家园”的宣传全旗广大干部群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广泛传播环境整洁、健康卫生、绿色态的生活理念,自觉摒弃生活陋,改善居住环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清洁家园和文明家庭建设,广泛动员身边亲人、朋友和邻居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清理卫生死角和脏乱差现象,身体力行传播文明风尚、弘扬时代新风争做爱我家乡、清洁家园的宣传员

争做清洁家园”的先行者。全旗广大干部群众要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开展庭院内外净化、绿化、美化行动,做到衣物净、居室净、厨房净、禽舍净、厕所净、院落净做到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排、杂物不乱堆、棚舍不乱搭、柴草不乱、畜禽不乱放,院内院外种植花草树木,错落有致,富有美感,“家里门外净起来、房前屋后绿起来、庭院环境美起来”。全旗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小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要率先行动起来,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全员参与清洁行动,共同争做“爱我家乡、清洁家园”的先行者。

争做清洁家园”的监督旗广大干部群众要发扬主人翁精神,主动参与清洁家园”监督管理,引导身边亲人、朋友、同事、邻居拿起手中相机,对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扰乱城乡秩序和不文明的现象和行为及时导、曝光和坚决制止,为创建清洁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城乡居民朋友们,装扮庭院、美化家园,人人有责,家家受益。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爱我家乡、清洁家园,让院落更美丽、家庭更温馨村落更整洁、城乡更文明,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共建美丽达拉特贡献力量。

                                      中共达拉特旗委宣传部

                                  达拉特旗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达拉特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

二〇二一年九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