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首页 - 道德建设

达电举办“众志成诚 战胜疫情”道德讲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4月21日,达拉特发电厂利用新媒体在线直播及远程收看参与的方式举办了一期主题为“众志成诚 战胜疫情”道德讲堂。在这特殊时期,打破常规,现场主持及部分参与人员带口罩、隔座,远程收看人员在线互动,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大家反响很好。

此次道德讲堂分6个环节: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送一份吉祥。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在线人员参与观看

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道德讲堂活动序幕,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的真挚情怀。短片播放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燃灯者》,主人公那种公正为民、捍卫正义、崇法尚德的精神感动了每一个人。安监部邢杰诵读了“居之无倦、行之以忠”经典,并解读了古人推崇“居之无倦、行之以忠”的内涵,这是一种孜孜以求、坚持不懈的敬业精神,也是一种乐以忘忧、乐此不疲的工作境界!用身边人,说身边事。道德模范徐波、优秀共产党员王晖、最美义工志愿者韦群,三位同志分别讲述了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奉献爱心等方面作为一名普通平凡劳动者的风采和人格魅力。激励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勇于进取,不断超越,特别是在特殊困难时期,要不畏艰险,崇德向善,感恩奋进,即使再平凡也要努力发光发热,传递正能量。送吉祥环节,向参与人员发放了防疫用品。

  大家表示,能成为道德的实践者、传播者和受益者,一定立足平凡岗位,将尽最大能力为企业、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绽放人生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