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首页 - 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

达旗运管分局、旗文明办召开共建乡风文明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1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深化城乡共建活动,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根据鄂尔多斯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文明单位与嘎查村结对共建乡风文明的通知》的要求,7月10日,达旗运管分局、达旗文明办携手展旦召苏木枳机塔村召开共建乡风文明表彰大会。


图为表彰会上人员合影


   活动现场,枳机塔村村委书记就此次活动举办的目的、表彰的办法、表彰的要求作了说明,并兑现奖励,由达旗运管分局相关人员和旗文明办工作人员为20户“文明户”和两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奖牌和奖品。运管分局出资2800元,对获评的家庭和个人进行了一定的物质奖励。


图为为“文明家庭”办法证书和奖牌


图为为“文明家庭”赠送物品


   在此次“文明家庭”评选过程中,运管分局多次和村两委进行沟通,加强业务指导,严格规范程序,确保选出的文明家庭能被群众信赖,并起到榜样示范作用。受表彰的文明户纷纷表示今后会再接再厉,积极参与文明共建活动,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发挥好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乡亲关心文明共建活动,搞好环境卫生,争取将枳机塔村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推向新台阶,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以实际行动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评选活动使群众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下一步,运管分局支部还将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共建村开展系列活动,确保“互促共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共同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上一崭新的台阶。(达旗运管分局  王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