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首页 - 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

【道德巡讲】鄂尔多斯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达拉特旗白泥井镇专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2

以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为载体,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6月15日,鄂尔多斯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在达拉特旗白泥井镇政府中心会议室召开,来自全镇各站办负责人、驻镇单位以及白泥井镇党员群众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达拉特旗委宣传部、旗文明办、白泥井镇政府承办,共邀请了四位宣讲员作宣讲。


图为全旗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明讲述事迹

“穷也不能等靠要,脱贫志气永不倒,政府牵线又搭桥,致富路上勤快跑,再穷的日子都能熬出头”“掏一个坡坡,种一个窝窝”……全旗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明为用他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辛勤劳动是致富的关键,只有劳动的人才会富有,表达了一个普通劳动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图为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美玲讲述先进事迹

“人生漫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为了理想有些人坚持了, 有些人放弃了”……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美玲坚定一个兴趣,靠着一双巧手、一把剪刀,执著且专注的做好一件事的事迹被大家所熟知和称赞,成为学习的标杆。


图为传统文化协会韩彩霞老师讲述美德故事

俗话说:“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径路窄处,留一步与人;滋味浓时,减三分让人尝”,这是君子的作风,是智者的行为……传统文化协会韩彩霞老师,为大家讲述宽容礼让的美德故事。韩老师通过“六尺巷”和“邻里纠纷”两个小故事,让后人懂得谦让不仅是美德,更是人际关系的调节器,宽容是一种修养,也是一种理解。韩老师希望用宽容礼让之心,处理好与周围人的关系,提升自己的幸福感。

图为代讲员杨敏讲述文明家庭事迹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任何美好的东西,都是历经千辛万苦才能得来,要勇于面对在追寻过程中所遭受的种种困难。杨老师用声情并茂的语调讲述了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杨敏“相互扶持、不离不弃”的家风故事。即使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但只要坚持,坦然面对生活,热爱生活,就会得到家人给予的无限支持,更会得到丈夫给予的无限的爱,让大家共同感受到了一个充满自信的家庭流露出来的满满的幸福感

活动中,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一句句朴实的语言、一份份真挚的情感,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引起大家强烈共鸣,让在场的群众全神贯注的投入其中,忘记会议室里的闷热,听到精彩处,群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宣讲即将结束时,非遗传承人赵大剪与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展示了娴熟的剪纸技艺,将剪好的“小狗图”送给了现场观众,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


图为现场展示剪纸技艺


图为群众展示剪纸作品

通过巡讲活动,让群众更深入地了解了好人事迹,增强了道德判断力和道德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向好人模范学习,以好人模范为榜样,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