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达拉特旗体育界召开“重品行、强体质、展风采”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10

达旗体育召开

重品行、强体质展风采活动

 

98日,达拉特旗体育召开重品行、强体质、展风采道德讲堂活动。全旗体育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达旗体育局副局长刘美琴同志作了讲话,她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指示精神,以重品行、强体质、展风采为目标,强化职业素养和道德水平,为达拉特旗体育事业贡献力量。

活动中,由旗道德讲堂宣讲员张晋元带领大家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她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使与会人员深刻地体会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和重要性,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随后,由首届达拉特旗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闫春霞讲述了她的点滴善行,是一位众多患儿的母亲,在为女儿治疗的同时,她想到了更多同样需要帮助的脑瘫患儿,她白手起家,艰幸探索,创办了达拉特旗欣欣脑瘫儿童康复中心,成就了一段从小爱到大爱的美丽传奇。

接下来由达拉特旗道德讲堂宣讲员张晋元代讲了第三届全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秦金狮先进事迹,他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但正是这位已逾花甲之年的老却数十年如一日照顾本村88岁的孤寡老人刘毛虫,谱写了一曲超越血缘、感人至深的亲情之歌。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体育工作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他们自觉秉承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旗体育事业新发展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