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首页 - 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

“东达杯”风水梁镇首届农牧民运动会暨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3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增强农牧民的健身意识,活跃农牧民的业余文体生活,激发广大农牧民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高尚的情操投身到建设生态能源小镇——风水梁的热潮中,我镇于2018年8月27日举办了“东达杯”风水梁镇首届农牧民运动会。

同时,为帮助我镇低保户、国贫户、残疾户、单亲家庭贫困户渡过难关,我镇结合此次农民运动会,积极与镇内企业对接,举办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晚会,实行“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捐助模式,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顺利跨入大学校门,鼓励学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27日的风水梁那达慕草原上彩旗飞扬,人头攒动,来自13个村、130余名农民运动员汇聚于此,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农牧民运动会。

农牧民运动会精彩瞬间:

此次农民运动会“乡土味儿”十足,比赛项目的设置更加贴近农民的生活、生产,具有极强的参与性和趣味性。

携家带口前来参赛的运动员们,对每一项比赛都认真对待。队员们黝黑的皮肤、结实的肩膀,积极投入比赛的态度,勇往直前的冲劲儿,彰显出风水梁现代农牧民的激情和风采。

赛场上,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在尽力地加油鼓劲,时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这一刻,农民都沉浸在竞技运动的欢乐中。

经过一天的角逐各项比赛已落下帷幕,我镇隆重举行首届农牧民运动会颁奖晚会暨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文艺晚会,旗扶贫办主任温云耀、风水梁园区管委会张钊书记、旗文化馆主任王亮一行、镇党委书记李鹏及我镇全体在家领导班子、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文艺晚会精彩瞬间:

此次活动共收到企业捐款4.2万元,帮助困难大学生16名,现场共发放捐助款4.2万元。


为了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镇在晚会上还进行了“百企帮百村”的帮扶签约仪式,通过签订切实可行的帮扶合约,必将推进我镇农牧业的稳步发展,对我镇农牧民多渠道持续增收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百企帮百村签约现场:


8月27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基层普法工作,增强农牧民的法治观念,我镇联合达旗司法局、公安局等9部门以风水梁镇首届乡村文化节为契机,开展了“法治赶集”活动。(风水梁镇)

发放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