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达拉特旗人民武装部包联红海村 先进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中和西镇 发布时间:2020-08-03

2017年以来达旗人武部按照旗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到帮扶村开展帮扶工作,形成了部主要领导牵头,负责科室进行走访帮扶的业务工作模式,做到帮扶任务、底数、措施清楚,分工明确。通过入村入户走访等形式保持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两委成员的沟通,协调帮助解决产业发展困难,及时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

人武部帮扶红海村以来,先后投入资金总额40万元,主要完成以下工作:一是2017年人武部出资10万元新建6眼机电井(村民另外自筹2万元),实现农田灌溉600亩,每亩增收约300元;二是2018年出资10万元,并协调蒙泰集团10万元和专项扶贫资金20万元,新建鹌鹑场,于2019年6月投产后,当年收益5万元,建立与10户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将村集体经济收益的10%全部用于改善贫困人生产生活条件,将其余90%的收益投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三是2019年出资10万元新建5000米排水渠,解决1300亩农田的防洪排涝问题,保障全村648人;四是2020年出资10万元,并协调林草局建设项目下拨建设15个草棚,拟定新建草棚100余处,实现农牧户房前屋后无杂草、无垃圾、无污水,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养殖增收。

达旗人武部主要领导持续走访红海村了解帮扶情况,查看了解帮扶产业和贫困户发展情况,帮建党组织,周密制定帮扶工作方案,做到一户一案一档,针对贫困户创收渠道缺乏和以种养殖为主的实际,重点通过扶持产业发展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带动贫困户在内的村民增收增产,跟进完善产业配套设施与收益分红倾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