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苏占军扶贫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恩格贝镇 发布时间:2020-08-04

苏占军同志1994年参加工作、一直在基层一线,2018年担任镇扶贫办副主任。在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上级各业务部门指导下,全面完成了党委、政府所分配的各项工作,起到了一名基层扶贫干部应有的作用。

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贫困户产业健康发展

2018年为恩格贝镇贫困户牛小宽进行养羊技术指导服务。一是场地选择指导;二是羊舍搭建设计指导;三是饲养管理指导。通过产业技术指导,2018年底该户稳定脱贫,而且带动周边农户自行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

二、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还要讲得好,开展了“志“智”双扶教育活动,千方百计突出宣讲的主角--农牧民,通过点对点,心贴心、实打实的讲解,帮助农牧民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实际问题。针对全镇居住分散,宣讲全覆盖难度大的现状,采取多种形式让理论活起来,进村入户,分时段、分服务对象进行,打造“田间课堂”“农牧民讲习所”等,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发布宣讲内容,延伸理论传播通道,真正把党的政策及时传播到人,是人人入心入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产业发展是贫困户稳定脱贫的关键。

三、抓产业促脱贫,提高脱贫质量

2019年,结合当地的资源禀赋和立地条件,根据“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生活富裕”这条主线,与上级部门争取资金45万元,在补录梁村新建饲料加工厂300㎡。项目建成后,统一提供饲料、统一提供服务、提供就业岗位,构建起“村集体+农户”的利益联结发展模式。这样既坚持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又带动当地群众及贫困户走出一条以养殖产业脱贫的致富路,使我镇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

四、坚定信心,植根人民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造成一定影响,我镇的梁外地区有从疫区春节返乡3名人员,为最大程度降低隐患,他立即行动,和同事们顽强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的第一线,和同事们一道开展贫困户摸排工作,共摸排出产业需求36户,务工需求5户5人。通过与上级扶贫部门联系,协调爱心企业为恩格贝镇享受政策且从事种植业的50户贫困户每户免费发放优质玉米籽种75斤,价值1200元左右。与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解决我镇 34人的公益性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