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当好第一书记,尽职履责不懈怠 ——中和西镇乌兰计村驻村第一书记徐东

作者: 来源:中和西镇 发布时间:2020-08-03

徐东,男,蒙古族,中共党员,1977年2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2002年10月参加工作,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达拉特旗委统战部工作。2019年4月派驻达拉特旗中和西镇乌兰计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包联驻村工作,被中和西镇党委、政府评为“2019年度优秀驻村第一书记”。

致力于脱贫攻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驻村工作后,为了详细掌握乌兰计村的实际情况和村民们的生产生活需求,开始工作的第一天起,他就实地查看乌兰计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深入农户走访群众,同当地群众面对面地交谈,第一时间掌握了全村2014年以来15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认真听取乌兰计村党员和村民代表们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了乌兰计村的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制定了2019年驻村工作计划。他积极履行驻村第一书记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驻村工作纪律,认真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紧密团结村“两委”班子,致力于脱贫攻坚,倾心为群众服务,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9次,申请项目8个,为村和群众们办实事、办好事12件,争取项目和资金共计约39.5万元。

主动参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2月7日以来,面对日益复杂的新冠疫情,他舍弃陪伴家人和照顾孩子的时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一线,加班加点,不分昼夜,积极参与到中和西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他主动联系中和西镇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共计13人,自发组织为中和西镇疫情防控捐款6500元,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践行驻村工作队职责。2月9日,他对乌兰计村一线防控人员进行慰问,送上价值500元的生活物资,并积极参与到乌兰计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队伍中,严格管控人员和车辆的出入,认真排查外来人口,积极了解并帮助解决疫情期间贫困户在农副产品销售、采购农资和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职责。

发动群众,全力加强人居环境治理。今年3月至4月中旬,他组织召开4次集中宣讲、20余次入户宣讲、3次小规模宣讲,宣讲了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治理等方面知识内容,协助村“两委”制定村规民约,组织实施网格化管理,实行人居环境治理包片分段到户模式,积极发动群众整改自家院落脏、乱、差现象,建立健全奖惩制度,形成常态化治理机制,动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巾帼志愿服务队,逐户清理外出户房前屋后、院落死角的垃圾,他的努力付出,为乌兰计村群众创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居住环境。

加强法律宣传,积极化解群众矛盾纠纷。4月份,他与包村领导、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联系镇派出所、司法所和法院工作人员调解村内土地矛盾纠纷3起,个人矛盾纠纷1起,积极宣传法律知识,成功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小事不出社、大事不出村”,在乌兰计村社会治理工作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总之,在第一书记岗位上,他总是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开展包联驻村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解决好每一个问题,始终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乌兰计村和群众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是一名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好干部。